中國科技部回應基因編輯嬰兒事件 指如確認出生屬明令禁止

中國科技部回應基因編輯嬰兒事件 指如確認出生屬明令禁止


一場基因編輯風暴,引起全球關注,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賀建奎聲稱成功編輯人類基因,令一對雙胞胎嬰兒抵抗愛滋病感染,被指不符合道德標準。

中國科技部回應爭議,指基因編輯嬰兒如果確認已出生,屬於被明令禁止,將按照中國有關法律和條例進行處理。

據官媒報道,今日(11月27日)下午,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部長茶座」活動中,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對引起社會極大關注的基因編輯嬰兒事件作出回應。徐南平表示,2003年頒布的《人胚胎幹細胞研究倫理指導原則》規定,可以以研究為目的,對人體胚胎實施基因編輯和修飾,但體外培養期限自受精或者核移植開始不得超過14天。

賀建奎預計明日會在香港舉行的「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演講,40多年前以基因研究成果,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籌委會主席巴爾的摩,稱賀建奎已經到港,但未知道他的演講內容。


相關報道:
基因編輯嬰兒實驗同意書曝光 每對夫婦收28萬人民幣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1-27-2018/49566

(The He Lab 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