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有數十人留守校園 理大籲警方登記身份證後放行

尚有數十人留守校園 理大籲警方登記身份證後放行



香港理工大學今日(11月25日)再發聲明,指至今為止,共有超過1000人和平離開校園,其中包括約300名中學生;根據校方現時瞭解的情況,這1000多人中包括約50名理大學生,估計現時尚有數十人還留守在校園。

 
理大稱目前校園內一片狼藉,滿佈被破壞後的雜物、汽油彈和危險品等,對人身安全構成極大威脅;校園內的衛生情況和空氣質素十分差,嚴重影響到留守者和進入校園的人士包括救護員和社工等的身體健康。  

校方會繼續透過不同的途徑和方式去勸喻留守者和平離開。校方亦同時促請特區政府要立刻採取和平和人道方式勸喻和安排他們離開,盡快把校園解封並將管理權交還給學校進行修復。  

由於校園內的環境日益危險和留守者的健康和情緒情况日差,校方今午會見警方時,再次要求警方必須採取和平和人道方式去安排現時還在校園的留守者和平離開,其中的做法可以是登記他們身份證後便讓他們離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