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見「一榮皆榮,一損俱損」部分 政府新聞稿精華版只提林鄭讚警隊

未見「一榮皆榮,一損俱損」部分 政府新聞稿精華版只提林鄭讚警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月25日)早上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全城的焦點都落在她致辭時,引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的發言,以「一榮皆榮,一損俱損」提醒一眾新紮師兄,指不可以容忍有一個人損害警隊的名聲,並要注意言行。

政府新聞處在下午2時42分,先上載了林鄭的致辭全文,但到3時29分,再出了一個精華版本,標題為「行政長官讚揚警隊維持香港法治、廉潔和治安」,但卻未有提到致辭總結時「一榮皆榮,一損俱損」的一段,只保留了「希望警隊每一位同事都能齊心一致,繼續維護這支精益求精的紀律部隊」,相關的精華版,確實相當考編輯的功力。

面對林鄭的言論,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隨即成為追訪目標,當被問到林鄭的說法是否反映警隊有害群之馬時,他認為林鄭是要鼓勵新加入的警員,提醒誠信的重要,而警隊亦都高度重視誠信管理。他續指,最完美的組織都會有可能有害群之馬,而警隊內一個都嫌多,如果真的有害群之馬,將會嚴肅跟進。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