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偶像fans鐵路逃票 涉案規模達數百人

日本偶像fans鐵路逃票 涉案規模達數百人



日本警方昨日(11月24日)表示,於11月22日拘捕兩名男子,兩人涉嫌協助他人利用鐵路購票漏洞逃票,以節省車資參與偶像活動。有疑犯更指群體中參與逃票人數多達數百人。

警方保安課指,35歲疑犯山本孝太郎在9月11日,將東京車站的同站車票交給兩名從廣島乘坐新幹線到東京的男子出閘,以節省「追星」的交通開支。該段新幹線路程原價高達18040日元。其後山本被警方電子計算機使用欺詐罪拘捕。

另一名22歲男學生疑犯,9月17日在東京車站,將同站車票交給一名由岡山乘坐新幹線到東京的男子作出閘逃票之用,被車站職員發現及報警。男學生被控涉嫌非法入侵建築物,他供稱已協助他人逃票超過150次,每次能獲取2000至3000日元報酬。男學生又表示上述逃票方法早在偶像支持者當中流傳,相關人數多達數百人。除東京外,協助逃票者也分佈在福岡、大阪、名古屋等地。

警方保安課表示,涉案兩人均為偶像團體「HKT48」支持者,部份人為追隨偶像在全國各地舉行的活動,透過社交網絡尋找同伴協助鐵路逃票。手法是逃票者先從遠方的車站入閘,未有繳納足夠車資下乘坐新幹線,在車廂遇上車長時則逃到洗手間避過查票;協助者則在目的地車站購買兩張低價車票,在站內將其中一張交給逃票者出閘,避過繳付新幹線路段的巨額車資。

獲得上述兩名疑犯協助的三名男子也同樣被捕,被控涉嫌違反鐵路營業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