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埔發現黑臉琵鷺屍體 疑對H5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

米埔發現黑臉琵鷺屍體 疑對H5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11月24日)表示,一隻在米埔自然護理區撿走的黑臉琵鷺屍體,懷疑對H5禽流感病毒的初步測試呈陽性反應,署方正繼續作進一步確定測試。

該隻雀鳥屍體日前在護理區內一基圍被發現及撿走。黑臉琵鷺是冬候鳥,主要在后海灣一帶出沒。

發言人表示,護理區已加強清潔及消毒觀鳥屋及浮橋等訪客設施。護理區入口設有消毒藥水地墊,供訪客消毒鞋底。此外,漁護署正密切監察護理區內雀鳥的情況,並張貼告示提醒公眾注意個人衞生。
  
發現雀屍地點的三公里範圍內沒有雞場。漁護署近日已加強禽流感的監控工作,密切留意本地活家禽農場及批發市場的情況,並不時提醒家禽農戶、雀鳥店主、持牌飼養寵物家禽人士及禽鳥展覽牌照持有人採取適當預防禽流感的措施。

發言人表示,該署會密切留意本地活家禽農場及批發市場,確保業界採取適當措施預防禽流感。漁護署亦會繼續密切監察野生禽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