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國安法獲290多萬巿民歡迎 無人比北京更堅定履行一國兩制

港府:國安法獲290多萬巿民歡迎 無人比北京更堅定履行一國兩制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1月24日)發聲明,強烈反對英國發表的「香港半年報告」中,指報告對若干香港特區近期事態發展,作出以偏概全的攻擊及毫無根據的指責。

   
聲明指,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方針,引領中國與英國的談判,成功解決歷史遺留下來的香港問題。至今,「一國兩制」仍然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及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沒有人比中央人民政府更堅定履行「一國兩制」。聲明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中央政府會堅定不移地落實「一國兩制」政策,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區全面準確實踐,不走樣、不變形。

發言人指,近年香港發生的事件,為「一國兩制」方針帶來挑戰,其中包括充斥反華情緒的「香港獨立」和「自決」訴求,以致社會出現了不少破壞社會秩序和危及香港穩定的行為和活動,過去曾是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的香港,被不斷升級的暴力包圍。聲明指暴力行為嚴重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香港特區的繁榮與穩定,特區政府譴責海外政客對此等暴力視而不見。
   
發言人指,在這個背景下,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2020年5月27日決定制定有關國家安全的全國性法律,在香港特區的層面上維護國家安全。全國人大常委會於六月三十日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獲得290多萬名香港巿民歡迎,並視之為香港在困難中找尋出路、從混亂中恢復秩序的轉折點。聲明提到,自從《香港國安法》被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三並在本地公布實施以來,在過去的數月,暴力行為已經大為消減,香港人可以再次依法享有基本權利和自由。
   
港府表示,英國政府是時候尊重守法的香港人對維持繁榮穩定的意願,以及清楚理解香港會繼續憑藉其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蓬勃發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