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中期轉蝕3656萬元 考慮縮舖及員工放無薪假

莎莎中期轉蝕3656萬元 考慮縮舖及員工放無薪假


莎莎國際宣布,截至9月底中期業績轉盈為虧,錄得虧損3653萬元,去年同期則錄得盈利2.03億元。

期內營業額為34.94億元,按年跌15.75%。港澳市場的零售銷售額下跌19.4%,至28.14億元。由2019年10月1日至11月18日的第三季度,集團的營業額較去年同期下降31.6%。

公司指出,由於香港發生社會事件,以致中國訪港旅客數目銳減,香港的市況自7月起進一步轉差。

鑑於目前香港經營環境極度困難,為了爭取生存空間,集團積極減低租金支出,並要求業主減租,部分街舖業主已同意短期減租,共渡時艱。不過,目前的租金減幅遠遠不足,對集團的業績幫助不大。下半年,集團將繼續就餘下店舖進行租金磋商,並考慮採用更多有效的減省租金支出方案,包括縮減店舖面積及關店,以盡快恢復店舖盈利貢獻為首要目標,盡力保障員工的生計。

集團亦通過自然流失嚴格控制各部門的人手。此外,部分職級的後勤人員亦自9月起開始每月放二至四天「無薪假」,並鼓勵員工盡量清理假期,以減低集團的相關撥備開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