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公署召見美國領事抗議 斥人權民主法案與香港市民作對

駐港公署召見美國領事抗議 斥人權民主法案與香港市民作對


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之後,引來中方強烈反彈,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今日(11月20日)召見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提出強烈抗議,表示堅決反對。

謝鋒指出,該法案是和750萬香港市民作對,認為暴力是香港社會的公敵。他指美有關政客居心叵測地炮製、推動該法案,就是選擇與違法暴徒站在一邊。用的是《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的名稱,實質是剝奪香港市民的人權與民主。

謝鋒認為,美方煞費苦心設計的條款,都是在為暴徒提供「避風港」,給特區政府止暴制亂製造「絆腳石」,向維護法治秩序的正義人士發出「恐嚇信」,目的就是火上澆油,縱容暴徒們更加肆無忌憚地違法作惡,變本加厲地危害公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理所當然激起750萬香港市民的強烈義憤。

謝鋒說,該法案也是和14億中國人民作對。美國有關政客公然與香港反對派和極端暴力分子內外勾結、狼狽為奸,企圖打「香港牌」來要挾中國政府、訛詐中國人民、遏制中國發展,中方認為這是白日做夢,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