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愛情短篇:《Admire》

櫻木茶的愛情短篇:《Admire》


 「是這個女生了嗎?」浩祥問道。
「唏!別用手指向她啊!」俊丞怯懦地道:「她會發現的!」
「不用這麼大驚小怪吧!」浩祥失笑:「被發現不是更好嗎?」
「你別打亂我的計劃啊!」俊丞有點惱怒。
「嘿,如果你的爛計劃會成功的話,我想世上便不會有失敗了啊。」浩祥說道。
「你…」俊丞說道:「你就不能給我一點鼓勵嗎?」
「別談這個了。」浩祥把話題岔開:「你肯定她的名字是『Admire』嗎?有這麼奇怪的英文名嗎?」
「我肯定!」俊丞說道:「還有,請不要批評別人的名字,這是很無禮的呢。」
「好的,好的。」浩祥笑道:「那請你繼續『Admire』你的『 Admire』吧。」

俊丞和浩祥,身處一個人山人海的地方,預備參與一場長跑比賽。他們口中的「 Admire」,正是不遠處一名身穿全黑戰衣的短髮女生,亦是俊丞的暗戀對像。經常參加長跑比賽的俊丞,在一年前的一個跑步比賽中,邂逅了令自己一見鍾情的她。他其實不知道她的名字,只是憑她當日掛上的號碼布,估計她的英文名字為「Admire」。

自此以後,俊丞便經常在不同的長跑比賽,遇到她的蹤影。他一直想認識她,與她攀談,然而卻沒有這個膽量。最後,他想到了一個爛透的「計劃」:他購買了一件與她同款的黑色跑步上衣,並自行印上了「Admire」的字樣,然後在每次的長跑比賽均會穿上。俊丞奢望這個舉動,可以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因為好奇的關係,令她反過來主動與自己攀談。

這種爛計劃的效果當然有限,但俊丞還是抱著「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的心態,繼續進行。結果,就連好友浩祥,也決定要前來取笑他。
噢,說錯了!是「前來支持他」才對呢!

跑手們上線預備開跑時,浩祥特地拉著俊丞,前往她前方的位置,好讓她可清楚看見俊丞的戰衣。

「浩祥…」俊丞感到渾身不自然。
「甚麼了?」浩祥問道:「肚子痛嗎?」
「不是… 我們可以去其他地方嗎?」俊丞道。
「為甚麼?這可是最佳位置啊!」浩祥奇道。
「我怕,我怕… 她會看得見我身上的『Admire』啊。」俊丞漲紅了臉。
「廢話,荒謬!」浩祥大吼:「這不正是你的目的嗎!」

俊丞的臉,竟變得更紅了。看著這個害羞得毫不像話的好朋友,浩祥嘆了一口氣,便不再多言,逕自留意身邊其他的女跑手。

開始的槍聲響起後,俊丞馬上忘我的往前奔,瞬間便拋下已盯上一名女跑手的色鬼浩祥了。雖然專注於比賽,但他亦有留意經過身邊的跑手,看看有否她的蹤影,不過因為參賽者太多的關係,他一直沒有遇上她的「Admire」。

「看來幸運之神,今天是不會眷顧我的了。」俊丞心想。

比賽過了一大半後,俊丞慢下腳步,打算前往流動廁所去,他順道拿出手機,查閱早前收到的一則短訊。這則短訊,原來是浩祥傳來的:

『長跑比賽真的很辛苦,我不跑了,待會見吧。』

看到短訊的傳送時間後,俊丞氣得不得了。這個浩祥,竟跑了不到五分鐘便放棄,完全不會尊重這項運動,亦白白浪費了不便宜的報名費!

當他預備進入其中的一間廁所時,他竟聽到了一把詭異的女聲:

「救命啊~」

膽小的他,登時被嚇得臉色發白,雙腳動也動不了。
幸好,當這把聲音再次從隔鄰的廁所傳來時,他便明白了這並非「驚慄短篇」的情節。

「救命啊!請問有誰在外面嗎?我忘記了帶紙巾啊!有誰可以幫幫忙嗎?」

看來,是一位同樣人有三急的女跑手,忘了帶備紙巾吧。

俊丞輕輕敲門,然後禮貌地道:
「師姐妳好!我把紙巾從下方的通風口塞進來,可以嗎?」
「好啊!感謝師兄你的幫忙,你救了我一命啊!」

俊丞完成了助人的任務後,便進入流動廁所,進行自己的「任務」。當他「完事」並從廁所出來時,剛才的那女跑手,竟碰巧的在同一時間從廁所走出。俊丞看見了她,竟再次嚇得臉色發白,雙腳亦再次動不了!

這名女跑手,竟是他的暗戀對象「Admire」!

在這情況下相遇,自然會令人尷尬不已。不過,她顯然沒有俊丞般的錯愕。

「剛才的那個人是你嗎?感謝你出手相助啊。」她禮貌地作出答謝。

面對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俊丞卻只懂睜大雙眼和口吃。
「妳妳妳… 我… 妳妳… 我… 妳…我… 妳妳…」

她被俊丞的窘態,逗得噗哧一笑。
「呵呵,師兄你好,我名叫Almila。」

聽到她的自我介紹後,俊丞頓時感到驚訝不已,一句奇怪的說話,脫口而出。
「妳… 妳… 妳不是『Admire』嗎?」

她先是一征,旋即便好像明白了一切。
她的表情,忽然變得陰森。
「為甚麼你會覺得我是『 Admire』呢?難道,這便是你的上衣印上了『Admire』字樣的原因嗎?」

俊丞變得臉如死灰。
他的表情和狀態,跟那些即將慘死的「驚慄短篇」主角無異…

「跟你說笑罷了,放鬆點吧!」她精靈地舉起「V」字手勢,狀甚「得戚」:「很高興認識你啊!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我… 我… 叫俊丞。」俊丞還是羞怯得不得了。

「俊丞你好,多多指教啊!」她說道:「看來,今次是PB(Personal Best,即刷新個人最佳時間)無望的了!不如我們一起完成賽事,邊跑邊談,好嗎?」

雖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俊丞還是努力地點頭,再展現了一個燦爛得不得了的笑容。

因為,在故事完結之前,俊丞終於可以肯定,這並不是「驚慄短篇」,而是一個擁有完美結局的「愛情短篇」啊!

【緣份就像 __ __ ,它要來的時候,誰也阻擋不了。(請自行填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