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控遭性侵若未獲調查 WTA威脅退出中國市場

彭帥控遭性侵若未獲調查 WTA威脅退出中國市場

今個月初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在微博發文,指被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然後極速刪帖,她隨後下落不明。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發聲明促中國政府調查。

中國官媒CGTN昨日(11月18日)凌晨發布一封聲稱是彭帥寄給WTA主席,以英文撰寫的電郵,指WTA聲明中提到的性侵指控「不是真的 」(is not true),又提到「我沒有失蹤,亦沒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都沒問題。再次多謝你的關心。」(I’m not missing, nor am I unsafe. I’ve just been resting at home and everything is fine. Thank you again for caring about me.)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主席(Steve Simon)質疑電郵真偽,明言若中方對彭帥被性侵一事不展開調查,WTA或退出中國。

西蒙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強調他與WTA曾以不同渠道接觸彭帥但不果;他指女性應該被尊重,而非審查。

事件引起一眾國際網球手關注,包括日本的大坂直美、美國的莎蓮娜威廉絲等人,都透過社交平台呼籲不能保持沉默、並要調查事件,並關注彭帥的人身安全。

(圖片來源:WTA的Twitter帳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