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向家屬發信 聲稱看守所生活安好

12港人向家屬發信 聲稱看守所生活安好


12名涉嫌干犯偷越邊境罪的港人,現時仍被收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12港人關注組透露,有7名港人家屬收到親人的親筆信,但就指信中有種種可疑之處。

關注組指,信件內容大同小異,無一不是強調自己生活「好好」,呼籲家人毋須擔心,又指信件中,不乏一些直接「回應」外界對中方質疑的內容。

關注組又稱,在部份被囚港人的信中,特別交待身處看守所內的生活如何「美好」,指看守所環境絕非大家所想的那麼差,已經習慣,沒有遭受毆打、「嚴刑迫供」,與在港羈留沒有分別等等。他們強調看守所伙食很好,每餐有菜有肉,每天能做運動,每天有醫生檢查,有充足睡眠,不會被「強逼勞動」,還長胖了。

其中一些信件中,當事人聲稱自己已自行委託「官派律師」,已與律師會面等。他們又問及家人是否曾參與記者會,要求家人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草草帶過」,並叫家人不要北上探訪。

12港人家屬重申,因一直無法與12人有任何直接溝通,對信件內容存疑。故此,家屬重申訴求,包括允許家屬委託的律師會見、 讓家屬與當事人直接對話、告知官派律師姓名及聯絡方法,並提供委托文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