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接任警務處處長

鄧炳強接任警務處處長

一如所料,國務院今日(11月18日)任命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接任警務處處長,接替退休的盧偉聰。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鄧炳強在警隊服務逾30年,對刑事調查工作、國際聯絡事務及行動指揮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他表現卓越,具領導才能,深信他定能帶領警隊,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盧偉聰退休,林鄭表示盧偉聰於2015年5月出任警務處處長後,致力維持香港作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在處理近月的社會衝突時,他堅守崗位,決心守護香港及維護法治。林鄭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衷心感謝盧偉聰對香港特區的貢獻,並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政府亦宣布,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蕭澤頤於今日出任警務處副處長。 

鄧炳強於1987年6月投身警隊,任職見習督察。他於2012年晉升為總警司,2015年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2017年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2018年11月晉升為警務處副處長,並於2019年11月19日被任命為警務處處長。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