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十集.半夜三更

百鬼夜吟.第二十集.半夜三更



1:
半夜,屋邨的便利店裡。
到了阿祺吃飯的時間,由拍檔阿文頂替他做收銀的崗位。他從微波爐裡拿出了「叮」熱的飯盒,就躲進貨倉吃飯。
當他吃飯的時候,聽到外面的便利店門鐘響完又響,心想:「竟然咁鬼忙?」
這時候,阿文衝進來,一副三魂唔見七魄的樣子,說:「祺,出面……有……有鬼!」
阿祺不滿地放下飯盒,說:「你唔係嘛?多人少少就話有鬼?」
阿文一臉冤枉的樣子,顫聲說:「唔係呀……你出去睇下啦!」
阿祺冷道:「黐線!你玩我嗎?」
阿文說:「唔係哩,真係有鬼呀!」說得很緊張。
阿祺見他這樣緊張,好像是真的一樣,就起來,說:「如果冇鬼,你今晚收銀到天光!」然後,兩人從貨倉走出去。
兩人一打開貨倉的門,一看,便利店一個人也沒有。
阿祺睥著阿文,喝道:「鬼呢?」
阿文全身顫抖,瞇著眼睛不敢望,一手指著門口方向的地下,說:「你……去睇下。」阿祺根本看不到有甚麼,就向著門口走去,說:「哼!有鬼,鬼?鬼?鬼?出來吖嘛!」說著,轉身回望阿文。
阿祺感到一陣寒意從腳底竄上背後,然後貨架上的貨物被無形的東西掃落,像衝去阿文那邊,而眼前的阿文變了一個沒有五官的面孔、長髮披面的半透明身影,一把難分男女的沙啞聲音,在他的耳邊,說:「你想見我嗎?」這時,阿祺嚇得昏倒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阿祺聽到阿文在叫他,說「「喂!阿祺,醒醒喇!天光呀!」
他醒來,見到阿文,就叫:「鬼呀!有鬼呀!」阿文冷道:「黐線!你發夢咋?你瞓了一整晚都未同你計,算喇!收工喇。」

2:
夜。
幾個的士司機食完宵夜。
出名雞蟲的阿堅就說:「喂,今晚咁靜,不如去『邪』一『邪』啦!』
阿忠耍手擰頭,說:「啊!你們『邪』喇!我返屋企慰妻。」阿堅說:「慰妻咁冇癮!?喂,咁重有冇人去?安仔,你冇理由唔去啫?」安仔淫邪一笑,點頭。阿堅見其他的人都各自上車,續說:「喂喂,咁掃興?都係安仔啱傾。」然後,阿堅和安仔各自駕駛自己部的士,到近來常去佐敦的一間「骨場」。
兩人都是這「骨場」的熟客,因此得到一間大房,由兩位「骨妹」招呼。阿堅和安仔各自與這兩位「骨妹」,兩張床隔著布簾,一邊有傾有講,一邊做他們的事。
房間內,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少,漸漸變得靜默,間歇有點呻吟叫聲。
安仔完事後就睡著了。阿堅聽到招呼他的「骨妹」已離開,也不在乎,繼續自己的享樂。
這時,阿堅感到「骨妹」的動作突然停了下來,就說:「做乜停晒手?」
「骨妹」說:「你聽到嗎?」
「聽到乜嘢?」
「有其他人入來了。」
阿堅壓低聲線,說:「唔通有人偷嘢?」說著,悄悄起來下床,行到布簾後。當他撥開少少布簾,他看到一個黑影,覆蓋住安仔。他再忍不住驚叫道:「鬼呀!」然後,黑影在他眼前消失了,而阿安還在睡。
阿堅急忙拍醒安仔說要走了,安仔不知就裡還以為「查牌」,也跟著穿回衣服慌忙離開。
而阿堅一直也沒對安仔說起這件事。

3:
三更半夜。
九龍西一條屋邨。
夜更保安林伯開始「篤鐘」,他依照既定巡邏路線,由頂樓開始打鐘。
這個時間,每一層的走廊通道都冷冷清清。偶爾,有些夫婦為一些鎖碎無聊之事,吵著要離婚;有些嬰兒在哭鬧;有些人剛步出升降機;有些男生剛送了女友回家,獨自在升降櫞等候……有些、有些……
林伯並不知道,中午時在十七樓發生了一件事。
他巡到了十七樓,就見走廊上有一個人在十二號單位門前,呆呆站著。
這年代,鄰里關係疏離,莫說保安不清楚住戶姓甚名誰,連鄰居也不知道貴姓。林伯見到這人在門前呆企,即使他漸漸走近,卻沒有任何動靜,就只是站著。
林伯來到他的身邊,問:「先生,你住這裡嗎?」
他沒有回應。
林伯再問:「先生?」
他的頭緩緩擰向林伯,一臉茫然。
林伯望著他,感覺很奇怪,說:「先生,有甚麼可以幫你嗎?」
他輕輕搖頭,回望單位。林伯心想:「難道與家人吵架?都是不要多管閒事了。」然後,就離開了。
離開時,林伯走過了他身邊兩三步,好聽到他說甚麼,就回頭一看。
整條走廊也沒有人,林伯心感不妙,趕快逃去。他急忙將整棟大廈巡完,回到保安室。
在保安室內,就問保安同事明姐,說:「十七樓十二號室有甚麼事發生嗎?」
明姐說:「你不知道嗎?今天被人發現那單位傳出臭味,報了警,才知道原來戶主死了在家,都死了三、四日了。有甚麼事嗎?」
林伯嚇得叫了出:「不是吧?我剛才看見他。」

4.
這是一個警界的傳聞,已不知道發生於哪年代的故事。這是港島一個包括了半山的警區,一隊衝鋒隊所經歷的事。
某夜,這隊衝鋒隊如常到半山「辣更」,三個軍裝警察落車,週圍查看一下。
巡了大約十數分鐘,肥仔不知在那裡找來一個足球,他在草地上盤球回來。
阿正見狀,技癢起來,叫道:「肥仔,傳過來!」肥仔二話不說,就將足球傳到阿正這邊。
阿富見他們踢起足球,也加入了。三人踢了幾分鐘,聽到衝鋒車的雄叔透過對講機召喚他們。
阿富見這個足球很乾淨,就順手拾回車上,對阿正及肥仔說:「返到館,再揾地方繼續。」
回到警署報到,阿正在車內找尋,不見了足球,說:「阿富,你剛才不是拿了足球回來嗎?」
阿富說:「是啊!」
阿正說:「沒有呢?」
然後阿富回到車上四看,看到椅下有一團黑色東西,伸手入去,說:「找到了!」可是,他一摸到那東西,「咦?不是足球?」就將那東西拿出來,卻立即丢到地上,叫:「嘩!」阿正一看地上的東西,竟然是一個戴著頭盔的人頭,大叫:「這次大件事了!」
這時,肥仔因見阿正阿富兩人遲遲未到,回到衝鋒車這邊,就見到兩人神色凝重,問:「你們在做甚麼啊?」兩人指著地上。
肥仔見狀,心知不妙,說:「揾阿頭啦!」
然後,三人找了上司到場,將他們踢足球的事情匯報,接著上司再通知了更上一級的警官。其後,再出動了衝鋒隊回到半山,搜索肥仔在何處得到足球的一帶範圍。
終於,在一個如不是刻意走進去,是極難發現的地方,一棵樹上吊了一具無頭屍體。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