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禁傳拜登兒子醜聞 FB、Twitter到參議院聽證會

質疑禁傳拜登兒子醜聞 FB、Twitter到參議院聽證會



社交平台Facebook和Twitter管理層出席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就如何處理美國大選的虛假資訊流傳作供。

共和黨質疑兩大平台自我審查,刪除總統特朗普和他盟友的帖文,禁止發布和轉載《紐約郵報》有關民主黨拜登兒子的醜聞。共和黨籍的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質疑,兩個社交平台並非報紙,為何可以對《紐約郵報》作出編輯,不認同禁止和標籤這些訊息。他認為,當企業擁有像政府的權力,並較傳統傳媒有更大權力時,必須有所付出,期望保護現時互聯網公司在大多數情況下,不用為用戶在平台上發表的內容負法律責任的《通訊規範法》第230條,作出修訂。

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和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都承認犯了一些錯誤,強調他們有能力確保平台不會被用作散布不實訊息,並承諾明年1月喬治亞州舉行的參議院次輪選舉,阻止虛假消息流傳。

民主黨人則批評社交平台打擊不實資訊力度不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