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評估小組:香港醫療資源與救援能力充足

無國界醫生評估小組:香港醫療資源與救援能力充足


對於有網上帖文指無國界醫生未有回應香港的狀況,無國界醫生(香港)總幹事戴義禮發聲明回應,指團隊一直有跟本地的醫護同業保持聯繫,分享緊急醫療方面的經驗,希望能夠協助更多人應對迅速變化的香港狀況。

無國界醫生指所有行動上的決定,都是基於評估小組所作的全面分析及評估。在香港出現社會動盪之初,組織同樣成立了評估小組,由一名資深醫生領導,與本港醫院的醫護同業、急救人員和不同團體組織等一直保持聯繫,確保能夠全面地掌握現況,包括了解是否有任何重大的醫療需求及缺口。評估小組的評估結果認為,香港社會各界提供的醫療資源與救援能力都是充足的。

無國界醫生表示,明白大家或許會對無國界醫生感到失望,重申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內部幾經討論,也預想到這個決定可能被視為對香港的情況漠不關心。然而,作為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即使結論未能盡如人意,也必須貫徹始終,按既定程序進行獨立評估,並根據評估結果,作出以醫療需求為本的救援決定。

無國界醫生稱一直致力確保在香港的做法,與在其他地方,包括許多因為極不人道的狀況而危及無數生命的地方,做法完全一致。

無國界醫生向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捐款者承諾,恪守不偏不倚、獨立公正的原則,並維持財政獨立,以確保可以在不受任何政治影響下,為最有需要且處於危險中的人們提供醫療援助。無國界醫生保證,一旦發現巨大的醫療支援缺口,必定會採取相應行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