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跨黨派聲援佔領9子 張建宗:不應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英國跨黨派聲援佔領9子 張建宗:不應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邵家臻、學聯前常委張秀賢及鍾耀華、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及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被控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的案件,將於明日(11月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正式開審,預計需時20日,料於農曆新年後宣判。

8名英國跨黨派下議院議員提交議案,就9人受審提出辯論,譴責港府以「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普通法中的空泛罪名起訴﹛並促請英國政府履行《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向港府提出關注及考慮跟進行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1月18日)出席公開活動之後,指英國國會議員不應干涉香港的內部事務,又指他們已經很忙,應關心他們國家的事。

張建宗形容英國議員的行為屬不必要,並對香港認識不足,他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自由得到充份保障。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