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上呼吸道感染爆發為及時警號 陳肇始籲有輕微病徵者接受檢測

指上呼吸道感染爆發為及時警號 陳肇始籲有輕微病徵者接受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近日的上呼吸道感染爆發,是一個及時的警號,提醒大家不能鬆懈。

陳肇始在最新網誌提到,由於疫情有機會反彈,速度和幅度比上一波疫情可能更快更大,政府會嚴陣以待,全面加強各項「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措施。

在個人層面,她呼籲大家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如果發現自己有輕微病徵,要盡快主動求醫,接受檢測。同時,繼續保持個人衞生及社交距離。她有信心及決心,與大家共同努力,進一步穩住香港的疫情。

此外,政府設立的四間社區檢測中心於今日(11月15日)上午8時正式投入服務。四間社區檢測中心分別位於東區鰂魚涌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沙田瀝源社區會堂及元朗市東社區會堂。社區檢測中心主要為市民提供價格較相宜的自費檢測服務,作一般社區或私人用途,例如出行或工作證明,有關服務收費上限為240元。政府亦會在有需要時,例如出現較高社區傳播風險的情況下,視乎需要於檢測中心為特定群組、指明人士或其他市民因公共衞生理由進行檢測,屆時會另行作出宣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