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灣運動場被山竹蹂躪 料2019年中才重開

小西灣運動場被山竹蹂躪 料2019年中才重開


「山竹」襲港期間,多個康樂場地設施受到嚴重破壞,包括連續兩年草地被海水淹浸的小西灣運動場。

根據康文署提交東區區議會的文件顯示,小西灣運動場場內的主要設施,包括電力系統裝置、觀眾席上蓋、田徑跑道及草地球場等均受到颱風山竹嚴重破壞。基於公眾安全,運動場現已暫停開放以進行復修工程。經與建築署商議後,把原訂計劃於明年第一季進行的觀眾席上蓋改善工程提早進行,並一併進行草地修復工程及場外圍欄改善工程以減輕水浸帶來的破壞,運動場預計於2019年年中重開。

在小西灣運動場暫停開放期間,共有73個活動包括學校陸運會、足球及射箭比賽、田徑練習等受到影響。署方於9月下旬已主動聯絡受影響的學校,統籌及協助他們尋找鄰近地區的運動場進行補場,以舉辦陸運會。而其他受影響的租用團體,署方亦已為他們提供協助,安排在其他場地進行相關活動。

另外,署方現正與工程部門跟進,希望能於今年12月內重開小西灣運動場外圍熱身徑及部分通道,供市民緩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