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外洩近千萬乘客資料 聶德權:同意修訂《私隱條例》

國泰外洩近千萬乘客資料 聶德權:同意修訂《私隱條例》

立法會今早(11月14日)討論國泰航空外洩940萬名乘客資料的事件會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原則上同意修訂《私隱條例》,正與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商討如何修例。 

今早立法會三個事務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討論國泰航空外洩940萬名乘客資料的事件。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原則上同意《私隱條例》有修訂和改善空間,正與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商討如何修例,包括設立強制通報機制;但修訂時必須顧及中小微企的合規成本,考慮會否對資料使用者造成沉重負擔,當局會與各持份者溝通。 

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則再次就事件向公眾致歉,稱很多香港人受事件影響,但未有披露實際數量,形容今次的黑客入侵事件是國泰成立以來,其中一件最大的災難,影響顧客對公司的信心,日後會做好資訊科技保護及對外資訊發放程序。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則表示,公署正調查事件,不能披露調查內容,但公署正關注國泰的資訊保安、客戶資料保留期限等細節。


(圖片來源:港台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