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曾偉雄:大學當然是一個私人地方

2011年曾偉雄:大學當然是一個私人地方

近日警方多次以執法為由,硬闖大專校園,昨日於中大的攻防戰,更猶如戰爭狀態。 

翻查立法會會議記錄,時任警署署長曾偉雄曾經就警方入大學校園回覆黃毓民議員口頭質詢,指「大學當然是一個私人地方」。 

在2011年8月29日的保安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逐字紀錄本有曾偉雄的發言,指「剛才湯議員提到,關於這個問題,香港大學當然是一個私人地方,學校內的保安安排是經過大學及警方多次溝通和磋商而制訂的。根據法庭的案例,如果警方受到私人地方業主提出邀請時,警方是可以進入私人地方維持治安、預防罪案及保障財物免受傷害。因此,警方在法理上其實便是接受了香港大學的邀請,在香港大學的校園內提供協助、維持秩序和治安」。 

2011年8月,時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問香港展開為期3天的考察活動,他出席香港大學百週年校慶慶典儀式,大量警力進駐學園,引來爭議。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