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核桃朱古力曲奇

嘉慧食譜:核桃朱古力曲奇


好耐沒去過旅行,想出外走走想到發瘋,回憶起一家酒店在前台登記時,送給客人的歡迎禮物,是一個暖暖的核桃朱古力曲奇,很想找回這味道記憶,所以今次來試做。


這曲奇是北美洲特色的軟曲奇,外面小小脆而裡面軟糯,配合核桃的香、燕麥片的咬口、半溶黑朱古力的濃郁和肉桂粉的暖意,真的讓人有幸福的感覺,你們也來試試。

濕材料:
無鹽牛油(室溫) 115克
砂糖       70克
黃糖       70克
雞蛋       1隻
雲厘拿香草精   1茶匙
檸檬汁      ½茶匙

乾材料:
低筋麵粉     130克  
蘇打粉      ½ 茶匙
鹽        ¼ 匙
肉桂粉      ¼ 茶匙

配料:
燕麥片      30克
核桃碎      100克
85%朱古力碎   100克

做法:
(1)將牛油用電動打發器打鬆,加入砂糖和黃糖入盤中,打至糖與牛油完全混合並蓬鬆的狀態。
(2)蛋和香草精、檸檬汁放在一起打發好,將雞蛋混合物分兩次加入牛油與糖的盤中,用電動打發器打至完全混合為止。
(3)篩入乾材料,用刮刀拌勻,直到不見粉類就可以。
(4)最後混入配料拌成曲奇麵團,用保先紙包好,然後放入雪櫃雪一小時。
(5)用小號的雪糕勺或湯匙將麵團形成小球體並放在鋪了焗爐紙的焗盤上,每個麵團相距2吋。
(6)將焗爐預熱至350°F /180℃。
(7)將曲奇入焗爐,轉焗爐溫度至300°F /150℃焗23-25分鐘,焗完將曲奇放鋼絲架上放涼即可食用,曲奇配咖啡或茶當然好,不妨也試試配牛奶,好好味咖~

筆記:
★這食譜可以做直徑2吋的曲奇16個
★如不喜歡肉桂粉可以不加,但加入真的有很不同的風味
★燕麥片選用大片的,口感更佳
★核桃碎和朱古力可以由50克至100克,不要多過100克
★平常用苦甜朱古力或朱古力豆釘,此食譜用的是85%黑朱古力,使曲奇香濃但也平衡到甜膩感
★曲奇麵團一定要焗之前放入雪櫃雪至少一小時,凍的麵團入熱焗爐,焗出完美曲奇
★如怕麵團太硬,可以分開一個個才雪,用保鮮紙包好
★曲奇暖暖的溫度食最好食,隔了夜可以用微波爐叮5-15秒,就好食
★焗爐不同要用不同的時間,由5至8分鐘不等,請自行判斷
★焗不完的麵團可以形成小球體,然後入密實盒,放雪櫃冰格冷藏可放3星期月。食時放入焗爐焗25-28分鐘不等
★焗好放涼的曲奇可以放入密封盒室溫3-5天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249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在家做核桃朱古力曲奇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249/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