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抗議林鄭向警隊頒授勳章 政府極度遺憾斥指控無根據

許智峯抗議林鄭向警隊頒授勳章 政府極度遺憾斥指控無根據


2019年度勳銜頒授典禮今日(11月9日)在香港禮賓府舉行,在典禮進行期間,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頒授警隊卓越獎章的環節期間,舉起「暴警殺人 沉冤待雪」八字標語並叫口號,抗議特首林鄭月娥及警察,不滿林鄭向警隊頒授卓越獎章及榮譽獎章。

政府發言人今晚發新聞稿,指許智峯在會場內叫囂,影響在場的嘉賓和干擾典禮進行,並對警方作無理兼侮辱性的指控,對此表示極度遺憾。

發言人表示,一年一度的勳銜頒授典禮是一個莊嚴的儀式,嘉許社會各界對香港作貢獻的人士,絕非示威的場合。發言人特別強調,政府對警務人員頒授勳銜及嘉獎,目的是表彰他們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及嘉許他們努力不懈、致力服務社會。

聲明又指,過去數月以來,警務人員一直盡心盡力遏止暴力,以維持社會秩序。政府對許智峯議員刻意歪曲授勳儀式的原意,並對警隊作出毫無根據的指控,深表遺憾。

許智峯是區議會選舉中環選區候選人,同區另一候選人為黃鐘蔚。

(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