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食肆獲證實並非賣狗肉 東主:明白真相就ok 了

元朗食肆獲證實並非賣狗肉 東主:明白真相就ok 了

一間位於元朗金輝徑名為「文樂美食小炒王」(下稱文樂)的食肆,上月尾被動保人士指「劏狗賣狗肉」,而店主則強調所賣的是羊肉,事件經網絡發酵後,警方及食環署亦介入事件,並帶走被指是「狗肉」的肉類去化驗。化驗結果昨日(11月6日)出爐,店主沉冤得雪,因為所謂的「狗肉」,證實是羊肉。

據知,「文樂」店主陳社幹昨日到食環署拎取化驗結果,到下午近2時半,更將食環署的化驗結果信件放到Facebook專頁上,留言指「我地賣的是羊肉」,信件內容提到「本署人員於10月27日從題述處所抽取食物樣本化驗,該樣本的羊肉測試結果呈陽性」,亦即是證實樣本是羊肉,而非狗肉。

(圖片來源:文樂美食小炒王Facebook專頁)

化驗結果公布後,有支持「文樂」的網民都到該page留言示意,有人認為要「告班左膠」,有人指2017年有新成語叫「指羊為狗」,亦有人要求就事件抨擊小店的動保人士、動物專家要道歉。另外,亦有網民留言致歉,指曾誤會了該店,「文樂」專頁則回覆稱,「不用對不起,明白真相就ok了」。

事件源起是名叫Loy Ho(何來)的人,於10月27日在Facebook群組「動物生命糾察隊」出帖指,該糾察隊義發現元朗金輝徑有食肆懷疑劏狗賣狗,又根據街坊指,該處幾乎日日聽到劏狗的慘叫聲,又稱食肆「好精」將其頭尾斬去,意指令人分辨不出是什麼動物。Loy Ho又在帖文附加兩張相片,一張是一頭被斬去頭尾的動物,一張是小店所在位置。Loy Ho更指,相中的「屍體」已得到3位動物專業人士(包括一名大學高級教授)認同是狗屍。該帖有近3000人比「嬲嬲」,逾2400人分享,令「文樂」遭網民強烈抨擊。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當食環署報化驗結果公布後,有關帖文未有引來支持「文樂」的網民要求Loy Ho道歉,因為Loy Ho在昨日上午10時許,已將該帖的回應功能關閉。而直到截稿為止,仍未見Loy Ho在該群組發布關於事件的最新言論,亦未見她到「文樂」的Facebook專頁留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