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庭要求跟進是否涉刑事 鄭若驊:待警方提交

死因庭要求跟進是否涉刑事 鄭若驊:待警方提交




的士司機不合法被殺案及疑犯在羈留室死於自殺案,兩案均與警察有關,死因庭均要求律政司跟進是否涉刑事成分。署理行政長官、現任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早(11月6日)回應,指要等警方提交相關跟進工作報告予律政司,律政司才提供相關法律意見。

對於兩案是否涉刑事成分的調查,鄭若驊回應指,通常做法及已經開始的做法是警方會做相關跟進工作,及研究有甚麼措施可以立即做,當警方適當地提交律政司,律政司便提供相關法律意見。

就當局以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提出上訴的香港民族黨要求部分官員避席,鄭若驊指行政會議有嚴謹保密原則,不方便作出任何回應。

一名疑犯去年在秀茂坪警署羈留期間自殺案件,發現警員的「巡倉」簽到紀錄與實際不同,死因庭下令將研訊文件交予警方,調查是否涉及虛假文書等刑事罪行。
一名65歲的士司機於2012年因車資問題,在西隧出口與乘客出現爭執,數名警員到場將事主拘捕時,疑使用過份武力,事主遭警箍頸引致頸椎移位,在送往醫院超過一天後才被驗出,且在留院約一個月後,事主因肺部感染死亡。經過多日聆訊,陪審團今日在退庭商議後,以3比2大多數裁定死者非法被殺。 



(圖片來源:RTHK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