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接連殺入多個商場 引發現場人士不滿

警員接連殺入多個商場 引發現場人士不滿


今日(11月3日)下午起,多個商場都有市民聚集,表達五大訴求及不滿反蒙面法等,到近傍晚,警員開始接連進入沙田、太古城及大埔等商場,引發現場人士不滿。

警方發聲明指,下午約3時許,大批蒙面示威者在大埔超級城內聚集。有「暴徒」在商場以鐵枝及雨傘破壞一間餐廳的電子螢幕及玻璃,又塗污店鋪的閘門。「蒙面暴徒」其後逃去,警方到場處理相關罪案。
  
直至下午5時半,大批示威者在商場外集結及與警察對峙,亦有人從附近平台及高處向現場警察投擲水樽、雞蛋等雜物。警方警告現場集結示威者,他們的行為已經構成非法集結。

部份蒙面示威者一度進入商場,警方曾進入商場採取拘捕行動。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暴力及違法行為。

警方又指,下午約5時許開始,一批蒙面示威者在太古城內聚集及高叫口號,秩序大致良好。及後,一批「蒙面暴徒」在太古城內破壞一間餐廳,警方遂於傍晚6時許,到場處理相關罪案及採取拘捕行動。

警方警告「蒙面暴徒」停止破壞及違法行為,並呼籲示威者保持理性及冷靜,切勿阻礙警方執法。

太古城中心表示,基於安全理由即將關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