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集.預知死亡

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集.預知死亡


那天早上,阿頤返工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改變一生的事。

她從家中出門,在大廈樓下門口,才不過十步路,一個黑影從天下掉下來在她的面前三、四米,並發出「砰」的一聲巨響,把她嚇得退後幾步,退到大廈的門口,尖叫起來:「哇!」

在她面前,出現一條肢離破碎的屍體,屍體的頸骨折斷令頭顱向著她,雙眼通紅望著她。

屍體彷彿散出了一陣血霧,阿頤不自覺地吸下了。這可能只是她的感覺,因為身體任何部位都沒有沾上血,衣衫也沒有。

她甚麼都不理,即刻回家洗澡,向公司請假,在家休息。

她在睡夢中不斷重演著那屍體從天而降,落在她的面前。屍體還對她說:「我是不是已經死了?」
她卻沒有醒來,不知重複了多少遍,直到大約傍晚,她才自然醒過來,但是還有點不舒服,在床上又過了大約一個鐘,不知不覺又入睡了。

這次入睡,沒有惡夢,到了翌日的鬧鐘響起,醒來再出門返工。

就是這件事之後,阿頤就得到了一個令她驚懼的能力——預知死亡的能力。

阿頤記得第一次知道這能力在她身上出現,是關於一宗交通意外。

某天,阿頤在公司裡工作,突然聽到窗外傳來「轟隆」巨響,她跑到窗邊看到樓下馬路,一架小巴越過前車時撞向逆行的私家車。

她的同事阿智,見她一臉驚惶跑到窗邊,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問:「阿頤,妳為甚麼慌失失的樣子?」
阿頤指出窗外,說:「撞車啊!」
「撞車?妳怎知道的?」阿智說著,一邊行近窗邊,望到街上,說:「那裡有撞車?」
「你剛才聽不到『轟隆』一聲嗎?」阿頤再望出車外,疑惑道:「那小巴⋯⋯咦?」馬路上甚麼也沒有,續說:「明明剛才⋯⋯」
阿智反問:「剛才甚麼聲音也聽不到⋯⋯」
阿頤也不知如何說,眼前卻沒事發生,甚覺奇怪。

但是,她所見的這宗交通意外,卻在五天後,真實的發生了。

此後,她見過無數次這種預知死亡的事件。

她說起最深刻的一次。

那年,她放了十二日大假,本來安排了到泰國旅行。

可是,在出發之前一天,她正在家中執拾旅行所需的行李時,突然發生了強烈地震,她嚇得要躲到廁所裡去。當她進入廁所,在她眼前有一個滔天巨浪,迎面而來。而在巨浪之中,還看到有數不清的屍體。繼而,她被巨浪湧至,吞噬其中。她差點在水中窒息之際,突然身邊出現了一個救生氣艇,就急忙捉住。然後,她感覺無數次翻滾之後,就拋出了水面,跌落沙灘上。

她望見身邊四週屍橫遍野,然後一眨眼就回到家中。她極強烈感覺到:「不能到泰國旅行了!」

當她決定留在香港,還不知道怎向同行朋友解釋,就是裝病了。

結果,在原定的旅程第六天,發生了南亞海嘯的災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