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宗退伍軍人病個案 兩人屬長期病患者

新增3宗退伍軍人病個案 兩人屬長期病患者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0月29日)公布退伍軍人病個案最新數字,新增3宗社區感染的退伍軍人病個案,呼籲市民應使用和保養妥善設計的人造供水系統,時刻採取相關預防措施。 

衞生署在10月21日至27日期間,錄得3宗社區感染的退伍軍人病個案,分別是:40歲男子,長期病患,居於大埔富善邨善鄰樓;70歲男子,健康良好,居於慈雲山慈正邨服務設施大樓;及65歲男病人,長期病患,居於東區小西灣邨瑞樂樓。截至10月27日為止,2018年錄得88宗退伍軍人病個案;2017年及2016年分別有72宗及75宗。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署方正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以找出可能的感染源頭、高風險接觸因素和是否出現群組個案。較易感染退伍軍人病的人士包括男士、50歲以上人士、吸煙人士、酗酒人士和免疫力弱的人士。 

衞生署呼籲市民以無菌水或經煮沸的水飲用、刷牙及漱口;避免使用加濕器或其他可產生霧氣的設備。淋浴也可能產生細小的霧氣;及如要使用加濕器或其他可產生霧氣的設備,應使用無菌水或煮沸後剛冷卻的食水,不應直接從水龍頭注水入盛水器。此外,應按照製造商的指示定期清洗及保養加濕器或設備,不要讓設備儲存積水。每日傾倒盛水器的水,然後抹乾容器的所有表面,並且換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