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解決免針紙爭議 林定國指最符合香港最大利益

修例解決免針紙爭議 林定國指最符合香港最大利益


就「免針紙」司法覆核未,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社交網站發文,指為保障市民健康安全的大前提,必須採取盡快、果斷、最具確定性的方法處理,這才最符合香港的最大利益。選擇馬上修改法律,而非進行上訴,是最符合上述原則的解決方法。

林定國表示,採用修例的做法,是經過政府包括律政司整個團隊集體的決定。他認為制定或修改法律亦是經常用來完善法律不足之處的慣常方法。

對於有意見指出,修改法律是否可以同時進行法律程序,又或是否可以繼續上訴,他指若然已透過修改法律解決問題,明確地、白紙黑字寫清楚,賦予局長足夠的權力,解決了訴訟中的法律問題,這個法律問題自然已經不存在,只會變成一個學術性的問題。他強調司法資源非常寶貴,按一般法律原則,法庭是不會再去處理一個失去有實質意義的問題。

他又說,若繼續糾纏於法律程序,反問對香港整體有什麼好處,強調最重要的是解決公共衛生問題。他重申解決這個法律爭議的方式是絕對合法、合情、合理,完全符合法治原則,亦最符合香港整體利益。

(圖片來源:林定國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