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斥中共非民主之友 中國駐印度使館聲明反對

蓬佩奧斥中共非民主之友 中國駐印度使館聲明反對


美國和印度簽署新的防務協議,正在印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美印合作,應對中國威脅,又斥中國共產黨不是民主的朋友。中國駐印度使館則發聲明,指美國挑撥中國同地區國家關係,又指中共政府獲九成國民支持。

蓬佩奧和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與印度外長蘇傑生和國防部長辛格會晤後表示,兩國必須合作應對中國在安全和自由問題上構成的威脅。蓬佩奧指雙方越來越清楚看到,中國共產黨不是民主、法治和航行自由的朋友。

中國駐印度使館則發出聲明,指蓬佩奧重複謊言,對中國進行攻擊指責,違背了國際關係準則和外交基本原則,挑撥中國同地區國家關係,再次暴露了其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聲明又指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的領導地位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根據國際權威機構調查報告,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政府在民眾中的滿意度和信任度超過90%。

聲明更批評美方就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向中國甩鍋,完全是顛倒黑白;美國提出的「印太戰略」,推行的是集團對抗和地緣博弈,維護的是美國的主導地位。

(蓬佩奧Twitter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