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九集.姐姐的冥婚

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九集.姐姐的冥婚


阿瑜從來沒想過,會為一個素未謀面的人,舉行一場冥婚。那個人,是阿瑜出世前就已經死去的姐姐。

多年來,阿瑜在情海翻波,每一段的感情總是無疾而終。有時候,令阿瑜覺得莫明奇妙,是對方極害怕而離開。

她試過向對方追問,卻換來了一個奇怪的答案,對方說:「妳太恐怖了?」
「恐怖?」
「請妳不要再找我了。」

曾經,阿瑜自省過是否自己的性格有問題?她也曾問過另一位前度,對方堅稱她的性格沒有問題,但他的答案也是說她令人害怕⋯⋯
「我有甚麼令你感到害怕呢?」阿瑜語氣平靜說。
這位前度卻不置可否,試圖將話題拉開,說:「妳是個好人,只是我配不上妳。」阿瑜心有不甘如此收了「好人咭」。

直至到認識了阿高,難得可以拍到三年拖。最近,阿高還向她求婚。

她答應了。

阿瑜答應了婚事,兩人在當晚盡訴心中情。
阿高緊握阿瑜的手,說:「妳應承我,以下我所說的話,所問的事,妳也不要怪責我?好嗎?」
「我都應承嫁給你了。怪責你甚麼?」阿瑜心中滿是好奇,說。
「我⋯⋯我想知妳有沒有墮過胎?」阿高顯得很緊張,說。
阿瑜搖頭否認,說:「沒有!你為甚麼會這樣說。」
阿高說:「其實⋯⋯妳說過以往的男朋友,曾經有人說妳很恐怖,我想我知道是甚麼回事?但是,妳真的沒有墮過胎?」
阿瑜更覺奇怪,說:「阿高,你究竟想說甚麼?問甚麼墮胎,又關於說我恐怖?我不明白⋯⋯」
阿高說:「因為在妳身邊,有一個五、六歲左右的女孩鬼魂。」
阿瑜嚇得呆瞪口呆,然後阿高說起跟她拍拖之後的經歷。

那晚上,兩人拍拖食飯之後,阿高到了阿瑜的家,就忍不住要跟她上床。過程中,阿高感覺到不知那裡傳來的一股氣味,隱隱有點潮濕泥濘的氣味。可是,由於打得火熱,阿高只顧一鼓作氣完事,沒理會到。但是,在完事後,就沒有那氣味了。

幾個月裡,阿高發覺每次跟阿瑜親熱,就會有那些氣味,而每次完事後那氣味就會消失。當阿高察覺到這點,那次再跟阿瑜親熱的時候,他就看到在阿瑜背後,伏著一個五、六歲左右的女孩鬼魂。

阿高說:「其實這年幾裡,我跟妳每逢親熱都見到她⋯⋯我猜妳以前的男朋友,也見過她。」
阿瑜聽了阿高這樣說,想起了她有一位死去的姐姐,才明白了多年來發生甚麼事?反問:「那你為甚麼不害怕我?」
「我以為她可能是妳的親人,而她也沒傷害我們,加上⋯⋯我愛妳,我不會害怕。」阿高說著,令阿瑜更感動。

這晚,在兩人剖白以後,他們不想到未來才受影響,找了一個師傅幫忙解決。師傅教他們一個方法,就是為那死去的姐姐舉行一場冥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