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暴動罪中大女生 據報獲德國政治庇護

涉暴動罪中大女生 據報獲德國政治庇護


一名因被警方以暴動罪拘捕而流亡德國的中大女學生,據報於本月14日收到德國聯邦移民與難民局通知,其庇護申請正式獲批,並取得為期3年的難民身份。這是自反修例示威爆發以來,第一宗香港年青示威者於德國成功申請政治庇護的案件。

由流亡海外港人發起的組織「避風驛」表示,德國政府並非首次批出庇護予香港人。於2018年5月,德國政府亦批出庇護予本土民主前線的黃台仰及李東昇。另外,德國乃首個歐洲國家向香港公民批出庇護。

該22歲中大女生向「避風驛」透露,在其等待的過程中,面對過不少難關,例如在難民營的生活、因情緒問題而需要入院、以及被難民營職員性侵的經歷。

居住在難民營近11個月的她表示,很感謝德國政府對她批出庇護,又指在整個申請過程中,德國政府提供了大部分生活上的基本需要,如衣食住行及基本醫療服務。她又指若然德國政府能考慮簡化香港難民申請者的程序,以及容許申請者在等待過程中自由選擇居住地點,這將會是對香港抗爭者的支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