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士打不代表港大處理國殤之柱 梁振英籲中國客戶割席

孖士打不代表港大處理國殤之柱 梁振英籲中國客戶割席


美資的孖士打律師行(Mayer Brown)證實,在「國殤之柱」問題上,將不再繼續代表香港大學。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隨後於社交網站連發多個帖文,形容事件不僅是「拒載」,而是迫乘客中途落車。他呼籲香港的中資機構、所有香港政府資助的大學、所有講尊嚴的中國客戶馬上和孖士打割席,又請所有不受外國操控的香港律師樓積極爭取這些客戶。

梁振英表示,移走「國殤之柱」一事,被針對中國的美西國家政治炒作,他批評孖士打在美國人的政治壓力下跪低,又認為既然孖士打將政治凌駕法律專業,也應該和他們講政治。

梁振英又認為,事件的本質十分簡單,沒有高深的法律問題,香港大學沒有什麼強人所難之處,孖士打 放棄代表香港大學,沒有「cease to act」的合理辯解,打擊香港法律界的形象,香港大學完全可以向律師會投訴。

他指美國人針對中國,孖士打在美國人的政治壓力下跪低,欠香港人一個解釋,對食碗面反碗底之流,要追究到底,以儆效尤。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