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備受矚目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今晨(10月16日)於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

眾議員於香港時間今晨表決3個涉及香港的議案,包括可制裁及調整簽證待遇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禁止美國向香港警方出口催淚彈等非致命人群管制裝備的《保護香港法案》,以及動議「確認香港美國雙邊關係,譴責中國干涉香港事務及支持香港市民示威權利」。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內容包括支持香港自治、基本權利與自由、支持港人行使國際人權公約、協調盟友推動香港民主人權。美國總統要在法案通過後180日內,以及未來至少每年,點名及制裁損害香港民主自由的人士,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以及禁止入境,又要求國務卿每年評估香港自治情況,判斷香港是否仍符合特殊待遇。

法案經過眾議院通過之後,將提交參議院審議,如果兩院都通過,法案須由總統特朗普簽署,才會正式生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