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公務員學院不存在洗腦問題 羅智光:公務員需加深對中國了解

指公務員學院不存在洗腦問題 羅智光:公務員需加深對中國了解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出席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會議,在簡介施政報告時,他聲稱設立公務員學院,不存在「洗腦」問題。 

羅智光聲稱,自己跟公務員公會講解內容後,普遍表示支持,有議員質疑訓練偏重國家發展、中國與特區關係時,會變成辦「公務員的愛國教育」,學院成為「內地黨校駐香港分校」,羅智光指「任何的標籤,我覺得是不需要的」,又稱公務員有獨立思考,不存在「洗腦」問題,因公務員日常工作會涉及中國事務,需要加深對中國及基本法的了解。 

特首林鄭月娥10月11日宣讀的施政報告,曾提及成立公務員學院,由於林鄭提及成立目的包括「加深公務員對中國發展、特區與北京的關係」因此有人質疑是對公務員洗腦,本報記者曾在記者會,追問林鄭會否改變港英時期的公務員政治中立,林鄭則未有正面回應,但有提及為配合中國的「一帶一路」發展,加深公務員對中國的認識,會聘請中國的專家在港培訓公務員。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