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解放軍出動清理冧樹 張建宗籲勿過分演繹

感激解放軍出動清理冧樹 張建宗籲勿過分演繹


400多名駐港解放軍昨日突然現身麥理浩徑,參與中聯辦義工隊發起的活動,清理「山竹」風災後的塌樹,儘管駐港部隊強調今次活動屬公益性質,並非特區政府要求協助,但難免令人質疑是否違反《基本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0月14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指香港的紀律部隊亦有幫忙清理沙灘,故認為不要過分演繹事件,重申政府完全沒有要求解放軍協助,強調有足夠的能力去做。

張建宗表示,今次是中聯辦和中資企業協會牽頭的一項公益義工活動,過程中有解放軍官員參與,特區政府完全沒有介入,亦沒有角色扮演,他們事前亦有通知漁農自然護理署。

被問到會否擔心違反《基本法》時,張建宗稱不擔心,他指超級颱風不是那麼多,並指解放軍亦有義工隊探訪安老院、孤兒院,而且不是第一次了,也有與民同樂等等。

當問到會否建議解放軍出席義工活動時,不要穿上解放軍制服,避免外界擔心,張建宗稱這點是可以反映,但強調解放軍的出發點是為香港好,又指「他們真的有心,都是香港一個大家庭,他們協助我們清理,我們很感激他們」。

(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