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斥蔡英文演說鼓吹台獨 強調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決定

國台辦斥蔡英文演說鼓吹台獨 強調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決定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今日(10月10日)在雙十活動中演說,強調台灣主張維持兩岸關係現狀,不會冒進,但亦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蔡英文的講話鼓吹台獨、煽動對立,割裂歷史、扭曲事實,以所謂「共識、團結」為幌子圖謀綁架台灣民意,勾連外部勢力,為其謀獨挑釁張目。

馬曉光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也決不允許分割。他指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挾洋自重,瘋狂謀獨挑釁,不斷製造事端,其所謂「維持現狀」不過是企圖瞞天過海、欺騙世人。

馬曉光又指,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破壞對話基礎;謀求台獨分裂,關閉了兩岸對話的大門,反問難道不是改變現狀。馬曉光又稱如果這也叫「善意」,那還有什麼叫「惡意」;如果這不是「冒進」,什麼是「冒進」。

馬曉光強調,台灣是祖國的寶島,是包括2300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他認為民進黨當局乞憐、勾結外部勢力,搞對抗、拒統一、謀台獨、走絕路,不過是謀一黨之私,裹挾不了2300萬台灣人民的意願,更阻擋不了歷史演進的大勢。他指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蔡英文Facebook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