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元賄賂銀行職員助開戶口 中國商人判囚4個月

10萬元賄賂銀行職員助開戶口 中國商人判囚4個月


一名中國商人向一名銀行職員提供10萬元賄款,以協助他為其公司開立戶口,早前被廉政公署起訴。被告今日(10月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入獄4個月。

51歲被告熊青松為中國居民,他是中渝國際全全實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獨資董事,承認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

裁判官何俊堯判刑時指,無知不是藉口,法庭須判處被告入獄。裁判官續稱,量刑起點為監禁6個月,但考慮到被告認罪,故此將刑期減至4個月。

案情透露,被告於案發時是中渝的行政總裁兼獨資董事,該公司從事原油貿易生意。星展銀行於2018年7月底接獲被告為中渝開設公司戶口的網上申請,該銀行委派其尖沙咀中小企業銀行分行一名高級營業經理處理該宗申請。銀行於2018年8月要求被告就其開戶申請提交補充證明文件,銀行職員檢視所有由被告提交的文件後,因沒有足夠資料以證明中渝的業務而拒絕其開戶申請。

今年8月17日,該高級營業經理先後接獲被告的兩封電郵及一則文字短訊,催促她協助開設銀行戶口,並將提供共10萬港元作報酬。他向上司匯報有關事件,星展銀行遂將個案轉介予廉署跟進,熊青松於今年8月23日被廉署人員拘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