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承辦商就沙中綫施工問題受罰 禮頓被停所有類別投標資格12個月

多個承辦商就沙中綫施工問題受罰 禮頓被停所有類別投標資格12個月

發展局今日(10月8日)表示,就港鐵沙中綫紅磡站、土瓜灣站及會展站的施工問題,根據《承建商管理手冊》向負責的承建商採取規管行動。其中因紅磡站施工問題,承建商禮頓建築被暫停認可名冊內其註冊所有工程類別的投標資格,為期12個月,即日起生效。 

就土瓜灣站施工問題,聯營承建商成員Samsung C & T Corporation及新昌營造廠有限公司也被暫停投標資格4個月,即日起生效。而就會展站施工問題,聯營承建商成員禮頓建築及中國建築被暫停「建築(丙組)」及「道路及渠務(丙組)」工程類別之投標資格,為期3個月。禮頓建築的相關停標期將於紅磡站施工問題停標期完結後生效,而中國建築的停標期就由即日起生效。 

此外,就紅磡站的施工問題,政府會保留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的權利,如將來得到更多與紅磡站施工問題有關之資料,發展局會重新檢視情況,在有需要時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