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指禁蒙面法外 無其他及時方案

張建宗指禁蒙面法外 無其他及時方案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訂立《禁蒙面法》是一個困難但必須的決定。考慮到目前危害公共安全的迫切情況,除了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制訂《禁止蒙面規例》外,並無其他及時的方案。

張建宗在最新的網誌提到,政府充分明白在遏止暴力行為,恢復社會秩序之外,亦必須繼續與市民真誠溝通,加強政策方面的工作,以解決深層次的社會問題,讓香港繼續向前。

他指政府會以不同的方式與社區對話,而立法會亦會在10月16日召開本年度的首次會議,屆時行政長官會發表2019年《施政報告》。他期望立法會工作能夠順利展開,讓政府可推動及落實多項有利民生及經濟的措施和項目。

此外,區議會選舉提名期亦已於上星期五(10月4日)展開,投票將在11月24日舉行,他指政府正全力進行籌備工作,會致力讓選舉在公開、公平和公正的情況下進行。近日社會氣氛緊張,暴力事件持續發生,他呼籲社會各界,包括政黨及議員公開反對暴力,讓選舉能在和平的環境下順利舉行。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