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築地市場今日正式關閉

日本築地市場今日正式關閉


日本最大的海鮮批發市場,有逾80年歷史的東京築地市場今日(10月6日)正式關閉。魚市場商販及設備會搬到豐洲市場繼續營業。

東京築地市場分為場內和場外兩部份,因為設備老化的關係,政府多年前已計劃遷址,並在2016年江東區興建了豐洲魚市場。不久就爆出豐洲市場地下水含有高濃度山埃、苯等有害物質,建築物結構亦發現問題,令搬遷計劃多次延誤。經過補救工程及專家小組報告,終認為豐洲市場滿足安全條件。今年初,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稱豐洲新魚市場地點安全,安排在10月啟用。

為準備遷址,極受遊客歡迎的築地吞拿魚拍賣參觀活動已在上月15日暫停,場內市場商戶營業至10月5日,在完成最後一次海鮮拍賣後,今日中午正式關閉,而豐洲市場則在10月11日開幕。場內市場搬遷後,原址將會興建2020年東京奧運設施。

雖然以批發水產為主的場內市場會搬到新址,不過食肆及零售為主的場外市場店舖多會原址繼續營業,也會續用「築地場外市場」(下圖)名稱。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