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六集.一場誤會?

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六集.一場誤會?


阿加住在這裏都近十年了,一直也沒甚麼事發生。

最近,他發覺家裡有點奇怪的事。

其中一點已令阿加覺得極奇怪,就是在家裡不同的角落,都會出現很長的頭髮,這不會是單身漢阿加所掉落的,他也沒帶過女子回家。

最初,阿加也沒有在意,但是不知道已經多久,都不斷發現這些長髮,而且好像越來越多。

當阿加開始在意到這事,家裡又出現了其他狀況。

每一天,當阿加回家的時間,不知那裡來的一種強烈感覺,是當他不在家的時候,應該是有人曾經在這裡。阿加不知道怎樣形容,就是覺得家裡的擺設,是有點不同的。

他還試了一個測試,就在離開出門的時候,將一包紙巾,放在餐枱上,並拍照記認住位置。到當晚,他回家後第一時間就是去看餐枱上有沒有變化。

一看之下,阿加全身發麻,感到心寒,因為他看見餐枱上的紙巾,一整包都不見了。

阿加向一位識於微時的小學同學阿高求助。阿高的一家人,是開紙紮舖的。他在電話裡向阿高說了他家裡的事,阿高就說要到他家一看。

當晚,阿高就到了阿加的家,一開門,阿高的反應是退後了一步。阿加見狀,心裡都覺得有些不妙。

阿高定過神來,就入阿加的家裡,說:「妳為甚麼要在這裡?」
阿加不知道他對誰說話,問:「喂,阿高,怎麼了?」
阿高好像沒聽到阿加的話,卻說:「妳在這裡不會有結果的,他是不會跟妳走的。」
阿加在旁看著,不敢出聲。
這時,阿高從身上拿出一些符咒,將符燒著,唸著經文。

「吔⋯⋯」一把女聲慘叫,連阿加也聽到清楚,嚇得他慌亂地躲在阿高身後。他問:「你做了甚麼?」
阿高答:「這女鬼要帶你走,不肯讓步,我唯有這樣!」
阿加想到女聲的慘叫,甚覺可憐,又同時覺得她過去的日子沒有對他造成甚麼傷害,懇求阿高,說:「阿高,她也沒害我,可不可以留有一手?」
阿高微笑,對著一個無人方向,說:「妳看!我的朋友還為妳求情,妳為甚麼就是要取他性命不可?」

然後,屋內的燈都關掉了,一陣陰風似乎繞了全屋幾遍,有陣陣哀哭聲的感覺。
阿高再問:「究竟妳為甚麼一定要他跟妳走?」

這時,女鬼現身出來,她臉上瘀青,身體上有多處傷痕,說:「因為是他要我帶他走的。」
阿高望向阿加,說:「你們認識的?」阿加搖頭否認。

女鬼見阿加的反應,顯得失望,說:「竟然是這樣嗎?明明是你對我說要跟你走的⋯⋯」
突然,阿加想起多個月之前,曾經在街上看見一個似是江湖人士的男子,當眾毆打一個女人。當時,男人走了,女人跪坐路邊。阿加說:「跟我走,離開他吧!」女人並不理會他。

女鬼說:「想起了嗎?我後來自殺死了,才來找你的⋯⋯原來,是誤會?」說罷,女鬼就消失了。

往後,阿加的家,再沒有奇怪的事發生,一條長頭髮也沒發現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