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曼徹斯特

八月.曼徹斯特

櫥窗

自從定居於曼徹斯特,我更加喜歡閒時四處逛,欣賞店舖的櫥窗和陳設。這裏的店舖,店面設計不只比香港的更簡潔、優美,更加少了香港那份局促感,是土地問題嗎?我想不是。


酒鬼

為期百多日的封城令解禁後,酒吧和食市恢復營業,一眾酒鬼馬上回到酒吧歡聚 - 能在露天的地方和朋友暢飲閒談講是非,真係冇得頂!


鮮魚

在我家附近,想買便宜的鮮魚其實不太方便;還好在市中心有個魚市場,種類多又便宜,三大條靚魚才售五英鎊,抵食!


小食

每逢星期四至星期六,曼徹斯特市中心的Piccadilly Garden都劃出一個範圍,讓街頭小食店營業。這裡有十多間小食店,當中我特別喜愛Donuts 'N Coffee,冬甩熱辣辣又香脆,牛油味十足;加上朱古力醬,好食到停唔到口。


碟頭飯

偶然也會掛念香港碟頭飯的味道,還好,曼徹斯特的唐人街也有港式餐廳,因此想要回味港式味道也不太困難;諷刺的是,這裡的碟頭飯,居然比起香港的更用心製作、更美味!


天空

曼徹斯特另一個與香港分別,就是天空。在這裡,抬頭時,總會看到廣闊的天空,一望無際,沒有香港那種擠迫感。


球場

因為武漢肺炎,英超停賽了三個月,復賽後亦是閉門作賽。移居英國後,我曾經進場睇波感受過現場的氣氛;現在想再入場睇波呀!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5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