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假公安情騙扮遭綁架 來港升學女生涉浪費警力被捕

墮假公安情騙扮遭綁架 來港升學女生涉浪費警力被捕


警方拘捕一名18歲來港升學的內地少女,涉嫌浪費警力。

警方前日(9月30日)晚上接獲報案,指一名18歲內地少女的父母,懷疑來港升學的女兒被人綁架,他們從綁匪收到相片及影片,顯示女兒受傷及被禁錮,綁匪要求女子父母支付500萬元贖金。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發現該少女在聲稱被綁架期間仍能在尖沙咀區自由行走。警方昨日下午在旺角尋獲及拘捕該名姓鄒的少女。

調查顯示,她早前接獲自稱為內地執法人員的騙徒來電,指她涉及刑事案件。為證明清白,她按騙徒要求參與「秘密行動」,自行拍攝偽裝自己被綁架的相片及影片並發送給匪徒。

經檢查後,被捕女子沒有受傷,現正扣留調查。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據了解,涉事女生來港讀副學士學位,她在兩個月前接獲自稱來自上海的「公安」男子來電,指其涉及刑事案件。該「公安」之後多次致電女生搏其好感及信任,女生更與他墮入網戀。上月中,女生向「戀人」匯款20萬港元,惟銀行職員恐事主墮騙徒陷阱,於是通知警方。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