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關愛共享計劃申請已完成處理

98%關愛共享計劃申請已完成處理


政府發言人今日(10月2日)表示,向合資格市民每人發放最多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大致完成。截至9月30日為止,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已完成處理約340萬份申請,即佔收到約347萬份申請的98%。


已完成處理的申請中,獲批申請有約300萬份(88%),不獲批申請約35萬份(10%),重覆或由申請人主動撤銷的申請 約4.6萬份(1.4%) 
  
已獲批的約300萬份申請中,299萬份申請(99%)已獲批款項(共106億元),至於其他約2萬份近期才獲批的申請,職津處會在本周內通過銀行轉帳把款項發放給申請成功人士,或把現金支票郵寄給申請成功但沒有銀行帳戶的人士。

職津處表示正積極跟進尚未完成審批的6萬多份(1.8%)申請。當中有5萬多份申請,由於申請人未能提供足夠資料作進一步查核(如未有提供身份證副本、申請表上填報資料不全等),職津處已聯絡有關申請人,請他們盡快提交所需資料。職津處在收到有關資料後會盡快完成處理有關申請。

此外,另有約12000份申請表雖已輸入初步資料,即已確認收妥,但或因夾雜在其他已處理的申請表中,目前未能尋回,暫未能繼續審批。為加快完成處理這些個案,職津處已發出電話短訊聯絡有關申請人。同時,職津處會重新檢視所管有的表格,以查找上述未完成處理的申請表,若未能尋回這些申請表,職津處會與受影響的申請人另作跟進,以及就事件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作出通報。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