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iPad換Surface 機師反抗周旋到底

達美航空iPad換Surface 機師反抗周旋到底



終年與「失敗」畫上等號的微軟,近日終於成功「改朝換代」,取代蘋果取得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的電子飛行背包(Electronic Flight Bag)的服務合約。不過達美的機師顯然不太歡迎有關決定,因為他們表示,他們會為公司否決此交易「盡力抗爭」。

跟華爾街日報9月30日消息,微軟與達美航空公司取得協議,以550萬美元,將現時供機師儲存及翻閱航空資的iPad電子飛行背包,轉換用微軟的Surface 2平板電腦操作。除此以外,亦需要花費1300萬美元,將資料轉移到新平台。

而達美更換Surface 2電子航空背包,亦為微軟帶來另一好處,是達美將會為近1萬9千名空中服務員,佩置Lumia Window Phone作周邊輔助產品。除了這次交易,微軟亦透過向學校推銷,出售Surface這個年多兩年來一直滯銷的貨品。

Surface系列平板電腦是微軟力圖進軍平板市場的大規模投資,可是因搭載的Windows 8及Windows RT系統過於混亂,而且難學又難用,故一直不受消費者垂青。早前,微軟便宣布可要為可能多達600萬存貨的Surface作9億美金撥備。Surface的失敗,與Windows Phone 7、半智能電話Kin及音樂播放器Zune的失敗同出一轍。

不過達美有機師聲稱,達美更換平台的決定,只因公司資訊科技部門一直偏好使用微軟,機師們則會「盡力爭取」繼續使用iPad。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