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政府展示最大誠意成立對話辦 張建宗冀以溝通化解分歧

稱政府展示最大誠意成立對話辦 張建宗冀以溝通化解分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10月1日)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國慶酒會時致辭,指近月國際貿易關係變得複雜而愈見嚴峻,亦有一些不明朗的外圍因素,香港社會出現了不穩定的情況,他指廣大市民都對這個陌生的香港感到震驚和傷心,迫切希望可以盡快走出目前的困局。
  
張建宗表示,為解決當前的困局,政府展示了最大的誠意,成立了對話辦事處,開展對話工作,希望以溝通化解分歧。他指當局會繼續進行「社區對話」,以及以不同的形式與市民互動,以開放及謙卑的態度真正走入社區。同時會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房屋和土地供應、貧富懸殊、社會公義、青年人的機遇、社會向上流動和公眾參與政府決策等長期積壓的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和檢討,並向政府提出建議。
  
他指暴力行為及對抗的態度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當前的尖銳社會矛盾比過往任何時間都更需要所有香港人精誠團結,和衷共濟,求同存異,才可以令社會重回秩序,經濟回復活力,市民重拾希望與信心,讓香港重新出發,讓下一代有更好的條件把握機會發揮所長,創造理想的未來。
  
他又說,行政長官正積極籌備在立法會復會後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藉此展示特區政府的管治決心,並會以以民為本的態度及新思維,致力認真處理一些長期以來困擾廣大市民的「老大難」問題和社會矛盾。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