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應以國家長足發展為榮 駱惠寧:愛國不是選擇而是義務

林鄭稱應以國家長足發展為榮 駱惠寧:愛國不是選擇而是義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月30日)上午出席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大會致辭,指每一個國民都應該以自己國家的長足發展為榮,都應該以維護國家安全為責。她又指作為中華兒女,對祖國在世界和平和可持續發展的擔當都應該感到無上光榮。 

林鄭表示,國家安全是每一個國家的頭等大事,是社會穩定的基本要求,而社會穩定、人身安全又是經濟發展的基礎。她指香港去年經歷了「修例風波」和暴力事件,對經濟及社會發展造成了一定的打擊。猶幸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及協助下,香港正逐步重回正軌。其中,最為關鍵的是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6月為香港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按《基本法》第十八條,把《香港國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令香港的社會回復穩定,保障了香港絕大多數奉公守法市民的生命安全、基本權利和自由,確保了「一國兩制」的貫徹實施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她指未來一年,無論在抗疫或者是在恢復經濟方面,特區政府都有大量工作要做,她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下,一定可以應對挑戰。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政辭時指,作為中國人愛國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義務,更是一條正道,要更有力築牢愛國愛港的社會政治基礎,增強國家認同感、歸屬感、民族自豪感,香港才能把準前進方向,市民的個人價值才能更好實現。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