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36名空勤人員被炒 工會促國泰立即收回解僱決定

至少36名空勤人員被炒 工會促國泰立即收回解僱決定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和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今午(9月30日)就有空勤人員被解僱事件召開記者會,要求公司停止無理解僱。空勤人員總工會強烈譴責國泰港龍航空近期因政治原因,指至少36人被無理解僱或「被辭職」,批評製造白色恐怖。

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及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發出的聯合聲明指,國泰在沒有給予任何理由的情況下,進行連串無理解僱;國泰甚至棄用一貫的調查機制,改以一個透明度極低的委員會進行內部調查。過程中,公司向部分同事展示數張網絡截圖,並要求確認是否該社交媒體帳戶持有人;如不,則要求提供證據證明。另一部分同事甚至在沒有任何對話前,已直接收到解僱信。所有被解僱的同事均沒有被告知解僱原因,卻只能無奈地接受被解僱。

國泰與港龍航空空中服務員工會已竭盡所能地與公司交涉,希望公司能在履行中國民航局指示的同時亦應當保障員工生計。聲明指遺憾的是,公司一再拒絕就任何解僱事件作出評論,亦工不願透露解僱原因,致令雙方無法達成共識。

工會提出三項訴求,包括公司應立即收回解僱決定,並讓受到無理解僱的同事復職;應公開整個內部調查的過程,並向涉事員工提供有關解僱決定的準則,以釋除同事們間的疑慮;強烈要求公司立即終止一切無理解僱,並停止審查員工於社交網絡上的活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