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竹篙灣和亞博館治療設施 林鄭感謝廣東及深圳政府協助

視察竹篙灣和亞博館治療設施 林鄭感謝廣東及深圳政府協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月29日)下午到大嶼山竹篙灣和亞洲國際博覽館,視察多項為應對疫情而設的檢疫和社區治療設施,以及正在亞博館毗鄰土地興建的臨時醫院,以了解已建成的項目和正進行的工程進度。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和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陪同下,視察剛落成的竹篙灣第二期檢疫中心,參觀其中一些單位,包括無障礙單位以及醫療站和指揮部,並聽取工作人員介紹興建和管理檢疫中心的工作。她欣悉檢疫中心第三及第四期的建造工程順利,可望本年年底完工,屆時檢疫中心將可提供共3500個單位,加上其他檢疫中心,全港檢疫中心單位數目將超過4000個。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轉到亞博館,建築署及承建商人員向她介紹位於亞博館旁的臨時醫院項目。該項目會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興建,以期在約4個月內建成,地盤現正進行前期工作。項目落成後提供可容納超過800張病床的負氣壓病房和相關醫療設施。
 
林鄭月娥接着視察在亞博館8至11號展館內增設社區治療設施的工程,包括剛完成組裝的負壓病房模塊和醫療站。亞博館早前已於1號及2號展館設有900張病床的社區治療設施,現時因應疫情緩和而處於備用狀態;8至11號展館的擴展工程可望額外提供接近1 000張病床,預計整個工程約四星期完成。林鄭月娥感謝工程團隊不斷努力,克服項目不同的挑戰,以滿足新增治療設施的需要。
 
林鄭月娥隨後亦視察了社會福利署設於亞博館5號展館的檢疫設施。該展館連同3號、6號及7號共四個展館提供640個床位,需要時供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院友作檢疫之用。
 
林鄭月娥感謝中央政府支援香港建設社區治療設施及臨時醫院,和廣東省政府及深圳巿政府協助落實該兩個項目,大大加強特區應對日後疫情的能力。她亦讚揚相關部門以及承建商的投入和高效,一同為增加檢疫設施及治療設施而努力。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