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今晚舉行會議 通過支持葉建源延任議員一年

教協今晚舉行會議 通過支持葉建源延任議員一年


由香港民意研究所主理的立法會去留民調結果,將於明日出爐,有傳統泛民表示會根據結果,決定去留。至於教協今晚(9月28日)宣先表示,將支持教育界的葉建源延任一年。

教協今晚公布「教協立法會代表來年續任議員問題」調查結果,聲明強調,教協反對取消選舉,認為必須盡快重啟立法會選舉,但在應否續任一事上,在權衡輕重下認為民主派議員應繼續在議會監察政府、表達民意,更重要是在議會內阻擋惡法通過。在教育界備受政治壓迫之際,教協理事會認為副會長葉建源作為教育界的議會代表應留在議會,堅守香港人的價值和教育專業。

由於社會及教育界對議員應否接受續任安排有不同意見,因此教協於9月14至20日進行為期7天的全體會員電話語音抽樣調查,對象是提供固網電話或流動電話的會員,以了解教育界對續任安排的看法。調查以隨機抽樣的方式進行,共收回3422位教協會員回覆。當中問及是否支持教協的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留任一年,共有2053位會員表示「支持」,佔回覆總數達60%;表示「不支持」的會員共1082位,佔回覆總數31.6%;其餘287位會員表示「無意見」。

教協理事會認為結果反映會員的意向清晰,相信教育界普遍認同立法會教育界議員應該續任。教協重申理解社會對議員應否接受續任安排有不同意見,但經參考會員調查結果及權衡輕重後,於今晚舉行的理事會常務會議中通過支持副會長葉建源續任立法會議員一年的決定,以在議會內就大小議題繼續為港人發聲,守護教育專業,避免香港的情況迅速惡化。

(港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